新竹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永和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嘉義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彰化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

經典勵志短文:佛教徒與觀音  有一個佛教徒走進廟里,跪在觀音像前叩拜,他發現自己身邊有一個人也跪在那里,那 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  他忍不住問:“你怎么這么像觀音啊?”  “我就是觀音。”那個人回答道。  他很奇怪:“既然你是觀音,那你為何還要拜呢?”  “因為我也遇到了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觀音笑道,“然而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感悟人生:  凡人之所以是凡人,可能就是因為遇事喜歡求人,而觀音之所以成為觀音,大約就是因為遇事只去求自己! 經典勵志短文:頑石 經典勵志短文:改善靠自己,成功靠別人 勵志短文分頁:123

羅蘭:彩兒  一  每當我靜下來,看著我國子里那片綠綠的草地和隨處生長的小花時,我就想到多年前那個艷麗的女孩。那時我在×市一家廣播電臺做事,她時常在我節目完了之后去找我,或打電話給我。  她找我,并沒有事情。打電話,也并沒有事情。她說,只是想看看我,或聽聽我的聲音。  我很忙,但是無論我怎樣忙,我也仍盡量耽擱半小時,陪她坐一會兒,看著她,聽她那簡短而沒有目的的話。  她說,她今年16歲了。她有著圓圓的漂亮的臉,黑黑長長的眉,濃密的頭發,紅紅豐腴的嘴唇,和掛在唇邊的那一抹淡淡的笑。  她很少抬起眼睛看人,而總是低垂著眼瞼,讓人看見她有力的睫毛。  我們的對話,多半是這樣的。  “你來了?”  “剛來。”  “你好吧?”  “還好。”  “今天怎么樣?”  “不怎么樣!”  “有什么事嗎?”  “沒有。”  我找不出話來問她了。  于是,我們對坐著,我打量她,她低垂著眼瞼,總是像在思索什么。偶爾才瞥我一眼,那烏黑的眼瞳實在太美,難怪她總把它隱藏在深濃的睫毛背后。  有好幾回,她會突然對我說:  “我去看醫生了。”  “哦?有什么病?”  后來,我就成了明知故問。  因為她總是告訴我,她的頭發在脫落,或她的眉毛在掉  “我在生這種病,擔心很快的我的頭發和眉毛就掉光了。”  “不會的,每個人都有時會掉掉毛發;那是很自然的。”我說。  “不對,我不同。”  她很肯定。  我本來也不是醫生,于是,我妥協下來。  然而,半年來,她的頭發和眉毛還是那樣烏黑濃密。  這次,她又來了。眉毛上涂著一點藥膏。  “醫生給我的。”她說。  “醫生怎么說?”  “沒怎么說。”  總是這樣,她好像有意封鎖我的問話似的。  我們沉默著。  我看著她粉白透紅的圓臉,和那兩道很長很密的眉毛,以及眉毛下面那兩道朝上彎的眼睛的弧,寬寬的直鼻梁下面豐滿的寬寬的嘴唇,微微地抿著,總像在抑制著她內心里隨時都要迸發的那輕蔑的笑。  起初,我真以為她對我并不友好,就因為她嘴角那一抹抹不去的輕蔑。  但是,她那樣喜歡見我,放下一切事情,不管風天雨夜,老遠的從郊區的家,跑來找我,使我相信,她對我有一份我所不大了解的真誠。  這天,她就又一如往常的,那么默然地坐著,低垂著眼皮。  我不能總讓空氣這樣凍僵著,于是,我找話來說。我說:  “今天聽我的節目沒有?”  “聽了。”她瞥一眼我發音室的門。  “音樂喜歡嗎?”  “很好。”  “你喜歡哪一類的音樂?”  “不一定。  “小提琴。”  “嗯。”笑意濃了一下,就抿去了!  我又感到無話可說。  半個鐘頭就這樣過去。  我看了看表,說:  “太晚了,你該回去。”  “沒有關系!”  “你媽會不放心。”  “她不管我。”她說。沒有要走的意思。  我只好暫時放棄了讓她回家的打算,我問:  “為什么你媽不管你?”  “不知道。”  每次我想要明白她究竟有什么困難時,都是這樣觸礁。這次,我卻多問了一句:  “你媽不喜歡你?”  “誰知道!”  “你家都有什么人?”  “爸爸媽……”  “還有呢?”  她停住了不答。  “沒有別人了?”  她放棄了談話,站起來,說:  “我要走了。”  剛才是我催她回去,這回我倒不便留她。  于是,我困惑地站起來,對她說:  “路上小心,天太晚了,以后不要時常往外跑。”  她沒有說話。低著頭往外走。  臨下臺階的時候,她站定了腳步,垂著眼瞼,說:  “我禮拜三來找你。”  于是,她回身走了。  天在下著小雨。  她慢慢地消失在黑暗里,怪凄涼的樣子。  二  她時常來,我和電臺的同事也習慣了她的來訪。  慢慢的,我知道了她叫藍費。她說,這名字不是她原來的名字。原來的名字是她母親取的,她不喜歡要,自己翻字典,找出這個“葹”字來做名字。姓藍倒是真的。  我問她,為什么要叫“葹?”  她說,她也不知道。  我說,總得有點緣故。  她說,也許因為這個字上有一個草字頭。  藍葹很聰明,只是不喜歡說話,有一天,她拿了一篇文章來給我看,說是她寫的。寫一只流浪的蝴蝶,最后給人捉去,夾在書本里的一個故事,很像一首詩。  她應該是上高中的年齡,但是,她并沒有上學,她說,她身體不好。但我看不出來她有什么病。  看她穿的衣服,我相信她家里情形不壞。  不知她為什么不喜歡她的家?  三  這天晚上,又在下雨。  出了發音室,就又見藍葹臉向外,站在走廊上。  “藍葹,你來了!”  “剛來。”她說,移動她的腳步,走進了會客室。  習慣了她的沉默,我就也不再打算問她什么。  坐在那里,我寫當天的播音記錄表。  雨在外面嘩嘩地落著,春天的雨,顯得很鬧似的。  忽然,她叫了我一聲:  “羅蘭。”  “嗯?”我停止了寫字,抬頭應她。  她并沒有看我,眼皮垂著,低低地說。  “你會不會有一天,不做這節目了?”  “當然會的。”  “為什么?”  “我總不能一輩子都能工作,我會老,電臺會變更節目  “假如你不做這工作了,你去做什么呢?”  “哦!也許——”我想了想說,“也許我只好寫寫文章,或畫點圖畫什么的!”  “那你還覺得生命有意義嗎?”  “也許比現在差一點,不過,人總要活下去的,不管有沒有意義,是不是?”  “我恐怕不是的。”  “你怎么會這樣想呢?”  “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意義,他會去自殺的。”  我愕然地望著她。  她沒有看我,自顧說道:  “我們家有好幾個人都自殺。”她停了停,說。“好可怕!”我注意地看著,她的臉色蒼白。  “不是吧?你說的不是真的吧?”  “是真的!我外祖父,我哥哥……”  “他們都死了嗎?”  “有的死了!我叔叔沒有,他被救了!”  “他們為什么要自殺?”  “我不知道。沒有人告訴我,我想也許,他們是覺得生命缺少意義。”  “即使缺少意義,也不必去自殺的。”我說。  她抬眼看看我,露出她的眼眸,那眼眸,深黑如月夜潭水。但只是那么一瞬,她就又低垂下她濃密的睫毛,她說:  “每個人看事情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我反而沒話可說了。  她沉默著坐了一會兒,忽然說:  “你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  我說:“好吧!但是不能太晚,我陪你走到公路局車站,你回家。”  “你不喜歡和我在一起?”  “不是。”我說,“我怕你家里不放心。”  她抿著嘴笑笑,說:“也許有一天,他們會不放心,但不是現在。”  我們冒著雨,穿過夜街。她的花雨衣在雨簾里,在燈影里,我想到她筆下的那只流浪的蝴蝶。  四  我不大敢對她付出太多的友情,不是我吝嗇,而是我不愿讓她因為找我而時常遲歸。當我發現我無法使她了解的時候,我只得說謊,當我接她電話時,我說,我必須早點回去,我有事。請她給我寫信。  她寫了信,她說:  “我知道你騙我,但你是善意,所以,我不怪你。我下星期一再來。”  五  下星期一,她并沒有來,我只好回家。上了公共汽車,后面座位上有人拉了我一下,說:“這個位子給你。”我一看,原來是藍葹。  “你怎么坐這班車?”我問。  她垂著眼瞼笑笑,說:“你坐這個位子吧!”  “你到哪里去?”總是我在找話說似的。  “到前面。”  我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在她讓給我的位子上坐下去。  她左手抱著一疊書,右手拉著車子的皮套,白凈豐腴的圓臉上,有三道弧。兩道是眼睛,一道是嘴唇。她的黑發濃密閃亮,如錦鍛,柔柔地覆蓋住她濃密的眉毛。  我說:“藍葹,你真像一幅畫。”  她的黑眸往眼角一轉,斜斜地掃我一瞥,又馬上收回去,簡短地說:  “真的?”  “我要找個朋友,把你畫下來。”  “真的?”她還是那個表情,把黑眸隱藏在濃密的睫毛背后。  車子的聲音很響,我沒有再說話。我在橋畔那站下車,她也跟著我下車。  我忽然明白,她原說今天要來找我的。  以后,她就常常在公共汽車上等我,她知道我搭哪一班的車。有時天很冷,她也不在意。在寒風刺骨的夜里,我都有瑟縮之感,她卻一直都是那么坦然地和我一同下了車,慢慢地在我身旁走著。有時,我實在不好意思就那樣直接回家,而把她孤零零地扔在寒夜里,所以,我請她到附近的小吃店坐坐,叫一碗湯圓或餛飩,她經常只喝一點湯,就那樣和我坐一會兒,我再把她送到車站,然后才回家。  有一天,她忽然叫我:“你不是說,想找人把我畫下來。”  我說:“我一直這樣想。”  “你去找吧!我希望看看我像什么樣子。”  于是,我找來畫家陳星。  “不要告訴他我是誰。”藍布說。  “當然。”我說,“這一點,你不必擔心。”  陳星畫的畫很快,他的畫有一種朦朧縹緲的風格,他畫的是藍葹的半側臉。漂亮的圓臉,黑緞般的濃發,有力的睫毛,隱藏的黑眸,嘲諷的嘴。  藍葹看了,只笑笑說:  “哦!這就是我!”  “你要不要帶回家去?”我問。  “送你好了。”她淡淡地說。  “你不要?”  她把眼光停留在那幅畫像上,說:  “我也許可以自己畫一張試試。”  “你也會畫?”我問。  陳星在旁邊聽了,鼓勵地說道:  “每個人都會畫的,你不妨試試。”  藍葹沒有看陳星,淡淡地說:  “我畫過。”  六  有好一陣沒見藍葹。雨季過去,春天就來了。  這天,收到藍葹的信,她簡短地寫道:  “到我家里來一下好不好?我請你吃點心。  時間:星期六下午4點。  地址:第六區××路×號。”  不知為什么,我很想看看她,于是,我去了。  第六區是在×市的郊外,×路×號是一所醫院。門口掛著藍醫院的牌子。但不像一般的醫院,這所醫院完全是住宅的模樣。小小的院落,種著花木,日式的平房,前面一間是地板,其余則是“塌塌米”。  “請先掛號。”那個坐在藥局里面的少年說。  一我不是來看病,”我解釋道,“我是來這里找一位藍葹小姐。”  “藍葹?”少年疑惑地說,“沒有人叫藍葹。”  “她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我形容道,“圓圓臉,長得很美,她請我來的,說她住在這里。”我出示藍葹的信給他看。  他看了看,猛省地笑笑說:  “哦!我知道了,她不叫藍葹,她叫彩兒。你進來吧!”  我疑惑地跟著他往里走,經過那深深暗暗的走廓,他帶我邁下這正面的房子,下了石階,來到后院,往右一拐,見還有兩間小小的房舍。紙窗木門,沿墻種著芭蕉。  少年把木門拉開一半,說:  “彩兒,有人找你。”  藍葹從里面出來,說:“哦!你真來了。”  “你以為我不會來?”  “當然,”她抿抿嘴角,“我請的客人都不會來的。”  我看了看她。她一身家常打扮。春天里,她穿著一件淺藍底子,粉紅和鵝黃花朵的直筒寬腰身的洋裝。胸前用絲帶系著一個藍色的蝴蝶結。濃濃的黑發比過去長了許多,垂在肩上,覆蓋著臉頰的兩側,顯得比平常瘦了些。  她看著那少年轉身走回去,才笑笑說:  “讓你知道我的真名。該死!”  “有什么關系?”我說,“彩兒不是很好聽嗎?”  “不好聽也沒有法子,爸媽給我的,我只得承受。”她說,側過身子讓我邁上那“榻榻米”的房間。  房間很小,只有4個“榻榻米”,外面是“玄關”,用一道紙門隔著。紙門上貼著許多淺粉紅色的剪紙,很精細,剪的多是蝴蝶,也有些是花,或圖案。  “是我剪的。”她說,“成天閑著,好無聊,只好剪紙。”  “剪得很好。”我說,“這是一種很難得的民間藝術。”  她抿著嘴笑笑,說:  “什么事給你一說,就偉大。”  我也笑起來。今天的藍葹比往常明朗些。  她讓我坐在“榻榻米”上,面前有個矮幾,上面擺著四個形狀不同的日式小碗,那小碗,我很少見過。一個更青色的,是葉子形;一個紫紅色的,是櫻花形;還有兩個黃色和綠色相間的,一個像船,一個則是方形。里面裝著蜜餞、花生、小西點和糖。  “假如你不來,我就把它們喂螞蟻。”她半真半假地說,“我媽說,我要請得到客人,那才是怪事。”  “為什么你請不到客人?”  “誰知道?大家都騙我。他們口頭說來,其實他們心里不想來。所以,結果還是不來。人們拗不過自己的心的,是不是?”  我點著頭,她的話真有道理。  “我不知道你為什么想來。”她說,遞給我一杯茶。  我倒任了怔,不知該怎么回答。  “我替你說吧!”她不等我說話,就說,“你也不知道你為什么想來,對不對?”  我笑著,點了點頭,說:  “也許可以這么說。”  她坐下來,低垂著眼睫,說:  “這樣才證明你是真的想來,不是為敷衍我,或什么禮貌。人們只有在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那樣做而做的時候,才是最真實的。”  我驚愕地望著她,我說:  “彩兒!你不知道你有多聰明!你的話,簡直是哲學。”  “哲學是什么?我不懂。”她說,拿起一粒花生剝著,“不過,你叫我彩兒,我倒很高興。”  “應該高興,那是你的名字。”  “不。以前我不喜歡它。在我認識自己以前,就被人強迫加在我頭上,我覺得生氣。”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說,“他們生下來,就由父母命名。”  “所以,那是人的悲哀。”她說,“人們無權對自己先天的一切去決定取舍。你喜歡,也得接受;你不喜歡,你也得接受。”  “所以,你早該喜歡彩兒這名字。”  “不,我一直不喜歡這名字,覺得它俗氣。”她說,“直到你來做我的客人,并且叫我彩兒。”  “為什么呢?”  “因為這名字已經被我自己所選擇的朋友認可。你使我知道,人們在不認識自己以前,所得到的東西,也可能變得有些意義。”  我有點不大了解地望著她。她抬眼看了看我,說:  “畫了幾張畫。你要不要看?”  “當然要看。”我說,“我不知道你會畫。”  “以前我只剪紙。家里的人個個煩我。現在我畫畫,他們可以減少掃除的麻煩。”  她一面說,一面站起來,由櫥里取出一疊畫。  “這張是我自己。”她說。  我看了看,那簡直不是她自己!  畫上的那個女人,頭發蓬亂披散,臉上瘦骨嶙峋,眼窩深陷,嘴巴張開,仰著頭,雙手向天,似在呼喊。那襤褸的衣衫掛在身上,像被狂風吹卷。那是一張臘筆畫。  我看看她,搖頭說:“你這是什么意思?”  她嘴角一抿,嘲諷地笑笑,說:  “有一天,我會變成這樣子。”  “你太多幻想。”我說。  “是真的。”她淡淡地說,“我有一天會老,說不定會窮,也許受到什么打擊,而變成瘋子。或者會去自殺。”  “噢!不會,不會的。”我肯定地說,“你不能這樣想。”  “我想不想都是一樣。”她淡淡地說,“反正現在我不怕了。以前我是怕的。”  她把那張畫拿開,給我看另一張。  那是一張古怪的畫,畫面上滿布著一片桔黃的草,在右上角,卻釘了一只已死的蝴蝶。  “那只流浪的蝴蝶死了。”她說,“我把它釘在荒草堆里。”  “你想得太多了。”我一面驚訝她畫法的大膽,一面說。  “想不想都是一樣的。”她說,“女孩子們也像這只流浪的蝴蝶、好時光會在流浪中浪費過去的。我們會變形,會死去,還不如蝴蝶,可以做成不變色的標本。”  她又給我看另一張畫。這張畫顏色很鮮明。藍天綠野,點綴著幾簇小小的花,她說:  “世界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大家野生野長。沒有什么教養的禮數,每人依每人的方式過活,沒有人說哪一樣是正常或不正常。最多只不過是能活下去的活下去,不能活下去的就死掉,生死是很自然的事,怎樣生,或怎樣死,都是無關緊要的。”  她說完,把這張畫拿開,露出下面的一張。這一張,她畫得比較正常,是一個面貌端莊的中年婦人,微閉著眼,懷中抱著一個初生的嬰兒在哺乳。那嬰兒也閉著眼,很安詳的樣子,在旁邊,她寫了兩個字的標題——“承受”。  “只有人類承受上一代的壓力最多。”她說,“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在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時候,就已注定。”  “別的生物也是的。”我說。  她把圖畫一張一張地疊起來,收回壁櫥里去。然后,走回來,坐在矮幾的對面,低垂著眼瞼,說道:  “也許你對。不過,我現在已經不再想那流浪的蝴蝶。自從我發現自己可以畫畫之后,我不再害怕我今生會怎樣結局。事實上,怎樣結局都是一樣的。人生都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是‘死亡’。‘死亡’是很公平的。分別只在你這一生有沒有發現自己可以做出什么,一旦你發現了,你就不再害怕你將怎樣結局了。”  我聽著,藍葹的這一番話實在很高深,高深得令我覺得意外,于是我說道:  “彩兒,你知道嗎?孔子說過,‘朝聞道,夕死可矣’,那差不多就是你現在所說的意思了。”  藍葹笑笑,說:“我不懂你的話。我剛才也只是隨便說說。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現在已經不再像那只流浪的蝴蝶,我可以定下來,做點事了。我不再想哥哥自殺或外祖父自殺的事。假如我注定要那樣結局,我也只好接受,因為那是來不及選擇,就已注定了的。今后,我將專心地畫畫。謝謝你做我的朋友,也謝謝陳星。他看過我的畫,說我很有天分。”  “他看過你的畫?”  “我寄給他看的。”  “你說不讓我告訴他你是誰。”  “那是那時候。”她說,“現在不了。”  七  出了藍葹的家,我直接去找陳星。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一見他就問,“藍葹找你學畫了嗎?”  “她不必學。”陳星正在自己裱畫板,他一面用手抹平畫板上的紙,一面說,“她是一個天才。她的畫極富哲理,而有創造性,有一種神秘的美。那是繪畫的最高境界。她把自己的人生觀注入到畫里,她的畫充滿著無拘無束的幻想和深摯的情感。”  “但是,她的——”我指指頭部,“似乎有點問題。”  陳星笑著搖頭,說:  “你被她騙了,根本沒有那一回事。”  “但是——”我大惑不解地問。  “她的一切故事都是她自己編造的。”陳星說,“她外祖父并沒有自殺,而且還健在,他是當地的一位名醫,說來你一定也知道,施外科。”  “哦!施外科,我當然知道。”  “那位施醫生就是她的外祖父。”陳星說,“她根本沒有哥哥,所以,當然也不會有個哥哥自殺。”  “但是,她為什么要那樣說?而且,你又怎么會比我更知道了。”  陳星把畫板平放在柜子頂上,讓我坐下,遞給我一杯茶,他說:  “藍葹乳名叫彩兒。那天,我一見她就認出了,她是以前的鄰居。她的家,是個保守的家庭,世代習醫,所以格外希望生男孩,而偏偏她母親那一代就只生了她母親一個女孩。無奈,只得招贅了她父親藍醫生。”  “哦!原來她父親是招贅。”  “是的,當時他們言明,如生女兒則姓藍,如生兒子,則第一個要姓施,好繼承施家宗祧。”  “那么,藍葹是第一個,是女兒。”  “對了,所以,她母親非常失望,不喜歡她,不理睬她,從生下來,就不理睬她,因此,她父親給她取名叫‘睬兒’,后來,因為適合女孩,才改為彩兒。”  “難怪她那樣孤僻!”  “是的,她很孤僻。”陳星說,“那時,我們住在她隔壁,隔著竹籬經常看見她獨自一人,坐在那日式房子后面的臺階上剪紙。從黎明到中午,從中午到黃昏。”  “哦!從那時候她就剪紙?”  陳星點點頭,“唔,從那時候。她說,那是她消磨時間的惟一辦法。”  “她沒有上學?”  “她讀到初中,但是,她不是個好學生,常常逃學,有時在班上搗亂。老師時常要請她媽媽到學校來談話,但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她反而變本加厲。后來,索性就退學了。那以后,我也搬了家。想不到,過了好幾年,反而從你這里又遇到了她,她長大多了!”  “她很美,是不?”  陳星點點頭說:“而且很聰明。現在我明白,她的一切怪誕的行為,都只是為了要弓!人注意。她逃學、搗亂,為的就是讓老師去請她媽媽來。她說,只有那個時候,她媽媽在注意她,哪怕是打她罵她也好。”  “可是,她媽媽始終沒有關心過她?”  “仿佛是的,因為她下面有了一個弟弟。”  “哦!大概就是藥局那個少年了。”  “我想是的。她的爸媽,把全部精神去照料這個男孩,所以彩兒就更被冷落了。”  “她說她叫藍葹。”  “那是她自己取的。”陳星說,“施是她外祖的姓,她在上面放一個草頭;意思是把那施姓埋葬。”  “好可怕的想法!盡管那字在表面上看來是那么美!”  “她去找你,說她自己有病,而且編造種種離奇的故事,也無非是想吸引你的注意而已。”  我想了想,說:  “我覺得她是成功了。”  “我想也是的,你去了她的家。她一定很開心的,因為她媽從來就不相信她可以交到一個朋友,也不相信她有任何與眾不同的才能。”  “而現在,她的天才被你證實了。”我善意地揶揄著陳星。  陳星那年輕的臉上掠過一抹難掩的喜悅。  “是的,”他說,“她在繪畫上有非凡的天才,再加上后天孤獨寂寞給她的磨練,她早就有了常人所不易到達的深度,那真是難得。”  我坐在那里,看著陳星那線條利落的臉。我把自從認識藍葹以來的一切,都想了一遍,我覺得我了解她了。于是,我對陳星說:  “現在好了,讓我祝福彩兒,也祝福你吧!”  陳星深思地看了我一會兒,說:  “也許我們更應當祝福的(www.lz13.cn)是顏料和彩筆。”  “是的,顏料和彩筆。”我笑著站起身來,說,“只有顏料和彩筆,才可以把蒼白的人生涂染成絢麗的世界。才可以使死去的不致褪色,像彩兒畫紙上的蝴蝶。”  八  多年不見彩兒,當然,她一定已經長大,而且很可能,她已成為一個出色的畫家。我不知道為什么她在我記憶中一直這樣鮮活,這樣清晰。或許因為她太像每年一到春天就開始翩躚的蝴蝶;也或許,她使我想到世界上還有更多像彩兒一般聰穎而寂寞的靈魂,她們寂寞地降生,而后無聲地凋萎,只因她們生命中缺少愛的顏料和純真的友情。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春曉 羅蘭:夜闌人靜分頁:123

成長的代價 文/青青園葵 一切只因為他心底并不喜歡你。 他和你一起好多年了,突然出現了另一個女人,他覺得那似乎是合乎他曾理想的女人樣子,于是他開始別有心思,心旌搖曳,而那個她不排斥,不拒絕,甚至迎合他的種種試探、挑逗,于是彷若干柴烈火,他漸漸投向了那個女人的懷抱,雖然他也明知那有違背于道德底線,但他就是仿佛著魔了似的朝著她的方向飛奔,視線在你的眼中越走越遠,直至消失。 你們分離了,他過他的新生活,他的世界翻篇了,而你呢,你為什么要在原地彳亍,哭泣,絕望,彷徨,封鎖…… 過去了就過去了,因為地球并不曾因為某段感情的消逝而變了模樣,離開一個人,地球照常轉動,東邊日出西邊落山,就算親人故去,也無法換回死去的人物生命的重生。 既然不喜歡你,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消磨六七年?有些事情,追問了也白問,就當自己曾經做了一回傻瓜,從此擦亮你的眼睛,看清路過的人,一如用手指撣開衣服上的風塵。 還記得經典《射雕英雄傳》電視劇片頭曲有句歌詞,“應知愛意似流水”,流水悠悠,離人不應愁,從來男兒愛新婦,哪顧舊人哭?何必回頭,何必惆悵,何必留戀恩怨情仇?都隨那深秋的晚風吹拂過臉頰從此清算。 想想毛姆在一篇小說里借男主人公的口說出去了一段對于女性的看法:“我不需要愛情。我沒有時間搞戀愛。這是人性的弱點。我是個男人,有時候我需要一個女性。但是一旦我的情欲得到了滿足,我就準備做別的事了。我無法克服自己的欲望,我恨它,它囚禁著我的精神。我希望將來能有一天,我會不再受欲望的支配,不再受任何阻礙地全心投到我的工作上去。因為女人除了談情說愛不會干別的,所以她們把愛情看得非常重要,簡直到了可笑的地步。她們還想說服我們,叫我們也相信人的全部生活就是愛情。實際上愛情是生活中無足輕重的一部分。我只懂得情欲。這是正常的,健康的。愛情是一種疾病。女人是我享樂的工具,我對她們提出什么事業的助手、生活的伴侶這些要求非常討厭。”從這段話,難道不覺得對于女性羞慚于自己的身份嗎?雖然它多么無恥武斷。 對于男人,愛情從來就不是主要的,事業是他所有倚重的重心,古往今來七尺男兒有幾個是情種呢?記得那個“他”也說過類似的話,他的世界里從來就沒有感情。而天下的女人呢,可憐的女人,難道你也淪落于一個將感情看得蓋天高的女子嗎?這個世界,無情的男人多的是,有情的女人比比皆是,真正的匹配也許不過是一物降一物而已。 開始了你的新生活,開始了你新的人生天地,而隨著一歲歲光陰的流逝,一切曾經的苦難真的不算什么了,朱顏不改,春風徐來,你的心依然如此敏觸,觀察這個世界的眼光敏銳,依然宅心仁厚的你,步伐輕盈婉約,依然珍持深情義重,這就是成熟的表征種種吧。 在糾結中成長 文/小璃的世界 我愛這座城市,但我也想逃出這座城市。 中山,每個來到這里發展的人都給它給予很高的評價,沒有北上廣深那種快得令人窒息的節奏,有它獨特的城市魅力,吸引著無數的人。 小學開始到畢業工作幾個月,這就是我待在這里的時間。時間長度算起來確實長得嚇人,正因為如此,我才有一種想逃離這座城市的。想去另一個城市去闖一闖,去看一看,去呆一呆。 在畢業剛參加工作的一段時間,像大多數畢業生一樣,總是有著一股燃燒不盡的熱情,并對自己的未來有著規劃,盡管從事的是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會嘗試說服自己,只有把不喜歡的事情做好,才能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心態如同艷陽,總是積極樂觀,并且有著一股莫名其妙的正能量,覺得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夢想,去沉淀,時間會給予你想要的一切。 但當我發現我是一個沒辦法一心兩用的人,如果我做這份工作,我希望我所有的時間都是用在這上面,只要跟這份工作有關的所有細枝末節的東西我愿意花時間去研究,不喜歡夾雜其它的事情,但前提是這份工作是我在乎的,是在我的職業規劃之內的,這樣我就會有熱情一直去做。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職業觀不正確,當你一邊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另一邊又在為自己以后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斷努力的時候,會很力不從心,會開始覺得這份工作簡直就是在浪費時間,但是你又不能沒有這份工作,當你還沒能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前連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還談何夢想,談何喜歡。 正是因為這種糾結,開始不知道如何去規劃自己的每一天,如果你不想在所在行業有一個提升,只是抱著一種穩定的狀態去工作,為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未來要從事的行業的能力上,對工作不報任何的規劃,是不是很浪費時間呢。會不會到頭來變成一個碌碌無為的人? 這種種的糾結一直糾纏了我好久,人是不是就在糾結中不斷成長的呢?是不是自己太心急,是不是自己太貪心,不敢大膽放手去干。我也受不了自己每天就是在一種完全放松的狀態下去生活,向機器一樣工作,完事后開始不知道要從哪里入手提升自己,要從哪些放賣弄提升自己,看著自己同學都在自己所選的工作上不斷地提升自己,就無比羨慕,這種狀態跟自己大學那幾年完全不同,大學幾年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每天都規劃地很充實,至少一天下來,你是會覺得很有滿足感的,但是現在,你會覺得很空虛,覺得碌碌無為。我甚至都不明白什么叫充實,什么叫浪費時間。 也許這就是一種成長吧,也許很多人都有我類似的想法。 既然無法去改變工作,那就清晰自己的目標吧。清楚大概要發展的方向,當能力支撐不起夢想的時候,那就只有靜下心來沉淀自己。 時間會給予你想要的。 成長有記 文/難得糊涂 我說過,如果我不是差人,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差人。 被生下來的時候,我知道我就是世界上最差的人,因為怎么都是差的,不管怎么好就是。女孩子在學校老師重視,可是長大基本上沒有多少人給你指導,問過你的學業,和你聊過未來,從來沒有一個人問過你以后想要做什么。沒有人告訴你,以后可以有前途,改變家庭困境,不僅可以改變家庭情況,還可以成為社會上出類拔萃的人才,貢獻社會。人家告訴我的是和家門口的中學輟學,高中輟學或者沒有什么文化知識的孩子比比就行了。雖然我知道他們的意思就是你家就這樣不可能怎么好了,你們這樣家庭的孩子不需要更不要奢望什么未來。以至于我一直不知道爺爺那時候的事情,不懂的外公說話的原因,更加的不理解家里面有時候吵架的樣子,媽媽那時候 身體非常不好的原因,所有所有的問題,牢牢的堵住了我的胸口,呼吸困難,應該也是4、5年級的時候一次身體檢查,心跳和同學稍微有點差異,醫生說屬于正常范圍之內,后來我一直懷疑做過幾項都沒有問題,才放心。我只知道那時候我總是想著別人不去想的問題,可是大多數知道的常識一點不懂,特別害怕鬼,膽子特別小。 后來長大問題越來越多,疑問越來越多,學校里不會的不敢問老師,怕老師說不會丟人,唯一的我和現在那些調皮的 孩子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不喜歡動,不喜歡說話,很安靜,不懂的也不問,但是后來正好相反,就是過分的吵鬧,安靜不下來,喜歡說話。那時候不愿意承認自己心里有很多解不開的問題,不相信別人,因為害怕別人說你不好,無法承受了,已經退到不能再退的地步,已經沉默到不能沉默的邊緣,不能再沉默了。我想那也是自己到了極限了吧,因此我的高中成績不太理想很正常,那時候的古詩人文一直學不懂,作文很差,每次只能勉強及格,可是自己支撐著。學歷史什么的,對于我很痛苦,地理也不懂,唯一就是數學還行,各科目都不太好其實,不知道老師的眼神或者心理是不是有問題,竟然覺得我是好學生,對我都挺好的,可惜自己不是。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把以前的一些東西撿起來,只是那些擦肩而過,似懂非懂或者不太熟悉的重新看一遍,我覺得那樣的速度不會太慢了。也許有一天自己可以成為好學生,不辜負老師的期望,不辜負尤其很小那些老師對自己的寬容和鼓勵,自己太自卑了。 成長是需要時間的,有時候想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又不能說,記錄下來是一種方式,不然悶在心里有一天還是要說出來。那是自己的成長,雖然沒有太多的歡快耀眼的東西,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更多的人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找到人生的初衷——那樣的方向,曾經未走完或者中途放棄的路繼續可以走下去,那也是一些感想,翼虎回過頭來,看一看,那是自己的過去,點點滴滴屬于自己的回憶。 需要的是成長 文/莊家一夢 需求的本質是人內心里的欲望,欲望是人類行為的根本驅動力。需求隨著成長不斷向上一級進化。對現狀還不知足是需求朝著馬斯洛層次理論攀升的原因,對現狀容易滿意的人就不會朝著上一層次需求進取。 我發現我身邊有大多數人,知道自己要去打工賺錢,以求獲得基本的物質生活需要,再出于世俗的眼光找位可以一起生活的另一半。平常閑暇時間打打麻將,喝喝茶,上上網,逛逛街,一天就這么悠閑穩定怡然自樂地過去了,沒有想要獲得別人的尊重或自我實現。這類人滿足于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和情感與歸屬的需求,就不想再去獲得什么了。這類比較平庸的人在金字塔下面,占了大多數。而通過創造力、自覺性、問題解決能力、道德和公正度、社會接受能力去獲得尊重與自我實現需求的人不多,所以杰出人士相較與蕓蕓眾生顯得鳳毛麟角。 時間是線性發展的,不會回頭。隨著不斷地長大,我感覺到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可能是因為我重復著三點一線的簡單而重復的生活,生活的寬度不夠;也可能是我專注地投入大學的每一天,沒有搭理時間。可我現在內心隱約地感覺到害怕,害怕時間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流逝了,我怕時間不夠,我還有很多事要完成,我要去滿足我膨脹的需求。我要利用大學的自由學習時間閱讀大量有益的書籍,與偉人對話,獲得靈魂的充盈與安寧。我要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做個自尊自愛并且受人尊敬的人。我們正從一個依靠信息時代的邏輯性、線性與計算機式能力的經濟和社會轉變為一個依靠概念時代的創造、移情與著眼大局的經濟和社會,我要開闊自己的思維方式,做個富有創造力的人,實現自我發展需求。 就算只滿足了生理與安全需求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并且沒有什么壓力,但正如巴金所說:“人不僅僅靠吃米活著。”生命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但我相信有一種靈魂內在的力量,它是開啟需求上一階層的鑰匙,它終將賦予生命以重量,屹立于白茫茫的天地里。 成長 文/王依婷 在雜物房的一個角落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隨手用布擦去上面堆積的灰塵,打開箱子才發現原來相冊在這里,原本以為它不見了。面對它,心里五味雜陳,竟一時無語。手里捧著它,卻是沉甸甸的,重到只想松開手。 帶著它走回房間,靜置在桌上,打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便是我初三畢業照時的模樣。第一眼的反應是回笑,然后再是懷念,最后是陷入深深的回憶之中。像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一下子就陷進去大半個人生。 拿起手邊的鏡子,看看鏡子里的自己,似乎臉上少了些什么。直至看見照片才發現,原來是少了那時的青澀啊!我恍然大悟,只是這時間久了些。久到我未察覺,久到我忘記了幾年前的模樣,久到我只知道向前而忽略了向后回頭。 平時看見許多青春名句,那時心里覺得講得真好,可從來都沒有付諸過實踐。那些句子,那些我只能靠照片回憶的曾經像柔軟的水一樣,在指間緩緩流過,想抓也抓不住,所謂的時間,也是這樣的一個角色吧。 收到從前朋友給的信,心頭一震,百感交集,想要拆開卻滿是猶豫。我還是拆開了。信中解釋了過往的誤會,并表示會重新回到軌道上。這封信其實是封“告別信”,也是一封“起始信”。仿佛是我拉著她的手跳出了那個圈,我的手緊緊拉住她的手,我們相視一笑,卻又跳入了另一個圈里面,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圈子有多大,我也沒有信心跳出去,只憑著原來的經驗,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生怕掉進坑里。 周邊的燈光突然暗下去,一束強光打在我身上。只有我一個人。我睜開眼發現我居然站在舞臺上!出乎意料的是,臺下的觀眾都是我的朋友。我歡喜地邁出腳步,每邁出一步,座位上就會少一個人。在那一刻,我驚慌了。原來,在成長的路上,朋友都只是陪著你走那么一小段路的,再向前走,她就消失。回頭時,她好像又在,努力想要看清時,她就不在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戲臺,都有各自的觀眾。我是誰的觀眾,誰也是我的觀眾。“成長”這條路啊,只允許我一個人走,無路是誰,也不可能永遠陪伴著我。 我拿著相冊和信走了出去,我想這么珍貴的東西應該讓它們用來提醒自己,要回頭看看。成長不僅僅是一味向前的,也要回頭! >>>更多美文:好文章

NN115VEGE15VE


三重Dyson戴森 V12清洗服務推薦
新北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最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潔森工坊板橋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您的戴森吸塵器清潔專家

arrow
arrow

    y9rb9y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